香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限聚令延長至6月4日

香港又开始出现排队吃饭场景

消息指, 香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二日沒有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不會舉行記者會。 香港至今維持累計1055宗確診個案。

香港政府宣布,卡拉OK、派對房間、夜總會、浴室的停業安排,將延長至5月28日,原定本周四屆滿的「限聚令」再延長14日至6月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又引述專家意見指,政府的抗疫工作有成效,措施可維持現狀,不作進一步放寬,亦毋須馬上收緊,本月27日的復課安排可繼續,不過政府有需要增加病毒檢測量,目標是由每日4500個,提升至7千個。

對於政府延長限聚令,是否想禁制維園舉行的6月4日集會,林鄭月娥表示,是否延長有關限制,只考慮公眾安全及公共衛生,不會有政治考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將微調部分限制處所的規定,包括健身中心的小組若多於8人,除教練以外的顧客需要相距1.5米、而所有人都要戴上口罩。

她又表示,「限聚令」將延長至6月4日,但宗教聚會將可獲豁免,但必須遵守部分規定,包括不准飲食,人數要亦要設上限,即處所可容納人數的一半或以下。

另外,陳肇始表示,將擴大現有的新型肺炎檢測範圍,包括在機場設樣本瓶收集站,希望每日為約500名機場人員檢測;本星期開始為安老院舍、殘疾院舍等約3千名員工進行檢測。

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對政府的決定感到不可思議和奇怪,完全不理解政府是用甚麼標準來衡量停業安排。林漢然表示,其他已恢復營業的行業,例如戲院,酒吧等防疫措施,派對房間都可以跟隨,甚至做得更嚴緊,他們可以控制房間人數,要求客人戴口罩及禁止在房間進食,他不明白為何其他行業可以恢復,但派對房間就不可以。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曾找區議員協助,又曾電郵不同部門,提出建議,但政府的回覆只「打官腔」。他表示,行內已有7至8成公司要結業賣盤,政府早前給予的每間公司4萬元資助,根本無補於事,如果資助不加碼,再停業多7日,只會有更多公司被迫結業。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指出,若宗教場所內並非人多擠逼,室內空氣流通,出席者有戴口罩,亦沒有進行高危活動,相信傳播病毒風險不是太大。

被問到現時在室外地方舉行大型集會是否合適,梁子超認為,理論上如果大家都戴口罩,有秩序地保持1米距離,風險因素不大,情況可能比在教堂內、或乘搭交通工具時更好。

他又說,如果大家都有戴口罩,在前往同一地點時,沒有出現人多擠逼或秩序混亂,看不到有很大風險,除非出現衝突或驅散行動,風險就會增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