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病例 全市居民要接受新型病毒检测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星期一的通报,目前新增的6例病例,均居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其中有两对夫妻。经专家分析,该病人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前述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各区负责根据辖区人口规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方案需明确本辖区基本情况(人口基数、街道数量、社区数量等)、组织方式、时间安排( 需具体至街道、社区的采样时间)及其他事项。

而对于核酸筛查应突出重点,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优先覆蓋。应将老旧小区,居住密集小区和流动人口集中区域作为排查重点,排查范围应包括辖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武汉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通知同时要求各区应于5月12日中午12时前,将实施方案以红头文件形式反馈至指定渠道,昨晚连夜在部署安排。

湖北省武汉武昌南湖规划建设变电站,选址位于几个大型住宅小区的正中央,附近还有多所学校,引发小区居民反对。有网民透露,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3月30日在官网上发布公告,指要在富安街兴建南湖新城变电站。消息引发居民不满,不仅透过网上信访平台及向各级部门投诉,还趁市长进行网上直播时留言抗议,却不获回应,才会上街抗议。大批警察到场,片中可见,有居民被多名警员抬走。
网民“cary—-来自火星”10日的微博发文指:“武汉人民太不容易了,艰难中度过了新冠状病毒,5W(5万)居民的大型南湖社区没有通过民调,环评在疫情未结束的情况下竟然公示要建220KV变电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