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回應相關議題

鄧炳強說,留意到與傳媒的接觸,有做得不理想地方,下星期將與傳媒團體商討。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說,一名外籍人士日前被捕後死亡的事件,同事全部根據規矩工作,暫時看不到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鄧炳強回應議員提問時指,該名人士在街上行為失常、打爛東西,警方接報後與兩名途人制服他,由於對方精神異常,因此召喚救護車將他送院後於翌日離世。初步醫療報告顯示,死者沒有骨折,但要詳細檢視驗屍報告才能確定死因,相信會召開死因庭處理。

鄧炳強:女子報稱警署內遭強姦正被通緝 涉給假口供

鄧炳強表示,一名女子早前聲稱在警署遭強姦的案件,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對方,但她目前已經潛逃,正被警方通緝。

鄧炳強:有穿黃背心人士直播時說粗言對女警性騷擾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區議員鄧鎔耀表示,時下的所謂記者質素參差,警方應該考慮就記者證「發牌」。

鄧炳強回應說,警方和記者工作本質可能有不協調,特別是過去周末的情況,警方希望保持安全距離,但一些記者可能想走到最近,拍攝最漂亮的照片,希望雙方開會商討,讓警方執法效率和新聞採訪之間取得平衡,不影響雙方工作。

鄧炳強又質疑,部分穿著黃色背心的人是否記者,因為有人在電台、電視、社交媒體直播期間說粗言穢語、對女警作出性騷擾、出言侮辱。他表示,自己沒有專業資格,並非從事新聞工作,因此不能下定論。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剛過去的星期日有幾個場景對記者並不理想,例如有記者被胡椒噴劑噴到、有人被要求蹲下等,他強調警隊任何問題都是他的個人問題,會一力承擔,會詳細了解如何改善有關情況。

鄧炳強:記者被胡椒噴劑噴中不理想 沒回應會否道歉

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後,回應當日警員在後巷搜查記者、要求拔掉攝影器材電源等是否合法、會否道歉等,他表示,會詳細看個別的事件有沒有問題,整體來看,留意到與傳媒的接觸,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下星期將與傳媒團體商討。

被問到會否與傳媒商討記者證發牌事宜,鄧炳強表示,沒有任何前設,任何協助雙方的好方法都會討論。

另外,鄧炳強表示,將成立一個處理警隊誠信的行動小組,由一名助理處長直接指揮並向他匯報,有3個目標,包括主動調查嚴重違紀違法行為、改善高危工作流程以及加強監督警員的行為操守。

鄧炳強慰問鄺俊宇 稱傳媒日前經歷不理想警員需更專業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元朗區議會時表示,傳媒前日在旺角的經歷和情況不理想,承認警方需要檢討、檢視同事發生什麽事,他認為,警務人員需要更加專業。

當日被警方制服受傷的區議員鄺俊宇,在會上要求鄧炳強向傳媒致歉,鄧炳強回應問題時,慰問鄺俊宇的傷勢,指鄺俊宇是他其中一位最尊敬的議員,尤其在民主派議員當中。他又表示,下星期將與幾個記者協會開會,商討如何更加便利記者採訪。

另外,鄧炳強回應元朗721事件時承認,當日警方做法絕對有改善空間,包括加快反應、改善同事之間的溝通和部署等,他又以「白衣暴徒」形容白衣人,目前已經拘捕37人涉嫌在港鐵車廂內施襲,仍需要找證據拘捕更多人。

對於近日多名警務人員被捕,鄧炳強承認不理想,令警隊蒙羞,情況不應該發生,警方會不偏不倚調查,亦會推出誠信管理新措施。

鄧炳強承認曾於錦繡花園單位加非永久構築物

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昨日在社交網站指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2002至2016年期間,購入的兩個物業涉嫌僭建。鄧炳強今早出席元朗區議會時回應說,如果有任何違法地方,願意接受任何後果,全面配合任何部門調查。

鄧炳強解釋,2002年購入其中一個西貢的住宅,買入單位後沒有任何改建,但當時沒有找專業人士檢視。他承認,對於可能有非法僭建,自己敏感度不足。

鄧炳強又承認,8年前買入另一個元朗錦繡花園單位後,曾經在單位的後方,以活動圍板做了一個非永久構築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