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发起“5859不刷微博”行动

中国国内对于言论的审查日渐加强,也逐渐引起中国老百姓的反弹。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最近发起了一场“5859不刷微博”运动,也就是在五月八日、九日,集体不上微博,抗议近期”被炸号”、”被屏蔽”、”被限流”的各种言论审核措施。

这场不刷微博运动的起火点,与今年二月底发生的大陆男星肖战的粉丝举报AO3 网站事件有关。

肖战近期复出,为粉丝行为道歉,但网友却发现许多批评肖战的账号被封、言论被删、图片无故消失等,怀疑新浪微博收了公关费打压用户与粉丝。“5859不刷微博”运动,应运而生。

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告诉记者,中华时报的微博从2010年起就有,到2014年被去认证,后来被注销,去年注册“香港中华时报”不到半年被封,再注册为“中华时报总部”到今年二月又被封,至此再注册“中华时报ChINATIMES”企业号,不到一个月,也不知道怎,又封了,每次注册认证都是交纳300元至600元人民币不等企业认证费,微博公司封号,不需通知,也不用解释原由。

曾晓辉表示,新浪这种缺乏透明的封号制度及政治审查令人不安,这很可能违反了应用商店的服务条款。谷歌和苹果应该要对微博是否应下架进行审查。各国政府监管机构应对微博进行调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