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续4日无确诊个案 职工盟申请五一游行上诉被驳回

(中华时报讯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时,中心没有录得新增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是连续4日「零确诊」,累计个案维持1037宗。

中心说,现正调查一宗海外确诊个案,患者为一名在英国确诊的32岁男病人。根据惯例,有关海外确诊个案不计入本港个案数目。

中心说,患者上月20日开始出现发烧等病征,本月10日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日前由伦敦乘坐国泰航空CX252,并于昨日抵港,随即直接由香港国际机场被送往东区医院接受治疗,呼吸道样本证实对病毒呈阳性反应,情况稳定。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说,到下月17日都再无新增本地确诊个案,本地感染可说是暂时中断。但他担心五一长假期疫情可能会反覆,提醒市不要松懈。

职工盟就警方反对五一集会及游行提出上诉,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下午召开聆讯,驳回上诉。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在聆讯后表示,已尽最大努力,提出可行的建议,在保持社交距离下游行,保护公众健康,但警方未有回应是否可行。

职工盟代表李卓人说,根据公安条例,公共卫生不应包括在公共安全中,不应是反对的理由。他说职工盟已经提出以4人1组,每组保持1.5米距离,如果不够可以再施加条件,例如要求保持2米。

警方代表表示,警方反对是次游行是希望确保公共卫生,认为游行会增加人流,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又说即使再施加额外的条件,都不足以去除对公共安全、他人权利的隐忧。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作出裁决,维持警方反对的决定,驳回上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