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紫荊花诗歌奖·“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征稿启事

时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之际,人类生存受到极大危难及考验。为尽我们作为地球村公民的责任,激励抗击疫灾士气,由(香港)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联合各相关团体决定共同组织举办“2020首届紫荆花诗歌奖(香港)·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今邀请海内外诗歌爱好者和专业诗人等共同参与创作,冀望通过诗歌感染力,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斗志,坚定全人类共赴时艰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战疫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

中华时报传媒集团

世界华人流行音乐联合会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华时报

中华新闻通讯社

协办单位:

湖北省保康县作家协会

贵州省贵定县作家协会

广州新世纪艺术研究院

宜昌盛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稿要求

(一)征稿对象:

不分年龄,不分民族,世界公民均可以参加。

(二)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正能量。

2、个人投稿不超过3首,提倡以团队形式组稿。

3、单首作品原则上不超过30行(组诗除外)。

4、体裁:古体诗(含新韵)、现代诗、散文诗。

二、大赛时间

(一)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止。

(二)所有来稿经由评委会初审,入围作品将在《中华时报》《中华新闻网》《宜昌传媒网》等主流媒体专题刊登。复审和终审由专家组投票决定。

三、奖项设置

(一)等级奖: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00名。

(二)另设诗歌贡献奖3名,优秀组织奖多名(根据参赛比例评选)。

四、其它事项

(一)大赛设立评选委员会(初评组、复审组和专家组)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

(二)所有入围作者参加复审、采风、颁奖等,具体时间地点将根据疫情实际另行通知。

(三)所有参赛作品,组委会享有无偿使用和出版发行的优先权。

(四)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只接纳电子稿件。

来稿者请注明:作者简介+作者近照+参赛主题+国籍或地区+通联地址+电话+微信号

(团队或单位投稿须统一采用文件夹压缩并注明“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大赛专用邮箱:

 1643550673@qq.com

联 络 处:0717 -6272028   +852 -23668288

责编微信:Sxzf-2016(添加注明抗疫诗歌)

 

紫荆花诗歌奖(香港)·全球抗疫诗歌公益大赛组委会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