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7.21事件發生9個月 警察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制服多人

香港今日是元朗7.21襲擊事件發生9個月,多名防暴警察在元朗區內巡邏,在多處截查市民,警方一度在又新街舉起藍旗警告。

警方在截查市民的地方拉起封鎖線,要求記者保持距離,避免拍攝到個人資料,被截查的人士中,包括身穿急救員背心的人。

警方警告市民不要聚集,否則可能會因為違反「限聚令」而被票控。

警方在阜財街截查市民,逐一搜查隨身物品,並登記身份證資料,警員向最少五至六人發出違反限聚令的定額罰款告票,其中一名單獨落街放狗的市民說,警員無解釋發告票的原因,又不接受解釋。他引述發告票的警員叫他向法庭解釋,狗主表明會向法庭提出抗辯。

另外,三名義務急救員亦被票控,另一名被票控的市民說,自己剛巧路過現場,與在場其他人士互不相識,質疑警方發告票的原因。

數十名黑衣人士在元朗站旁商場中庭聚集抗議,高叫反修例、反警察口號。

大批警員在元朗一帶巡邏戒備,警員較早時曾在鳳翔路截查十多人,檢查他們的身份證及隨身物品。有防暴警察指聚集人群起鬨及作出挑釁行爲,警告離開否則涉嫌非法集結及違反限聚令。

晚上約十時,一批在又新街布防的防暴警察上大馬路行人天橋,包圍天橋上數十名聚集人士,要求他們坐下或蹲下接受搜查,期間一度施放胡椒噴劑。防暴警察並封鎖天橋,阻止記者上天橋拍攝。

最少2人被警察制服帶走。警方在又新街展示藍旗,警告非法集結人群離開,警方設置封鎖綫,截停至少二三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