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聶德權將平調

消息透露,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提前5個月離開紀律部隊,加入問責班子,接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至於聶德權將會平調至另一個政策局,副入境處長區嘉宏很大機會擢升為處長。連串的人事變動,相信最快日內公布。

56歲的曾國衞,服務入境處33年,原本今年9月滿57歲的退休年齡。他上月曾親自帶領武漢及日本橫濱的包機行動,率團到當地協助滯留港人返港。曾國衞曾經表示,有人認為他參與包機行動是否「搏升職」,甚至形容為「考牌」。他當時說,「半點都沒有想過這些問題」,自己負責指揮行動只希望做好工作,特別目前政府各方面都有困難,希望能夠幫市民做更多事。

聶德權1986年加入公務員行列,2017年加入現屆政府問責班子,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曾國衞上月兩度帶隊,乘坐包機到湖北武漢,接載滯留當地的港人返香港。近日有關中聯辦在《基本法》下的角色及定位引起爭議,政府幾小時內三次出新聞稿,一度表示中聯辦是根據《基本法》第22條成立,政府之後刪走《基本法》第22條的字眼,聶德權最終為引起混亂在社交網站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