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地区出现示威抗议港府指定多处抗疫诊所

(香港综合讯)香港多个地区昨天出现示威游行,抗议港府早前公布18间指定诊所,在冠病疫情下负责接收轻微发烧或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的病人的决定。

天水围、大埔、香港仔、西环、红磡等多区昨天下午都有人发起游行,反对港府将该区某个官方建筑用作指定诊所。

香港昨天没有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在56例。

日前深夜撤离隔离检疫的青衣公屋康美楼A07单位逾百名居民,经测试全部对冠病呈阴性反应,昨天离开隔离营乘坐当局安排的大巴返回住所。

其中,天水围的游行完结后,有示威者进入轻铁天秀站纵火焚烧入闸机,还有人把杂物掷向轻铁路轨。消防员和防暴警先后到场处理,警方使用胡椒喷雾,至少七人事后被捕。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昨天说,港府目前还没有启动指定诊所的时间表,但指定诊所的作用,是集中处理病征相对轻微的病人,让他们无须长途跋涉到医院急症室求医,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她强调,诊所医护人员会有足够准备及经验处理相关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