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称截至下午5时逾6千名员工参与罢工

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展开第二阶段罢工行动,工会表示,截至下午5时,有超过6000名员工参与罢工。

有到公立医院求诊的市民不希望医护人员进入第二阶段罢工,认为应以病人的利益为首。亦有市民认为医护人手与平日相若,支持及理解医护人员罢工。

有参与罢工的急症室医生说,对罢工影响服务感到内疚说,强调医护人员并非怕死,但若不全面封关,导致有输入个桉也无意思。有儿科医生认为目前政府的措施太慢,希望特首林郑月娥回心转意。

香港民意研究计划的调查显示,有75%受访市民不满香港政府应付新型冠状病毒的表现。

负责民研的民主社区互助共融计划,因应香港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进行调查,分别有1700多名随机样本组群,和近2万个网上成员回答网上问卷。78%的随机组群和74%的网上成员,表示支持全面封关,禁止所有内地居民入境,两个群组都有约6成人,支持前线医护人员罢工。

政府早前宣布把翠雅山房用作检疫中心。如果针对美孚新邨区议会选区的受访者,调查结果显示有82%受访者不满港府应付疫情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