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坦尼雅胡访俄罗斯 与普京谈中东和平计划

以色列总理纳坦尼雅胡周四 (1月30日) 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的中东和平计划进行会晤。 此前,纳坦尼雅胡称这个计划为“本世纪的计划”,并感谢普京特赦原本在俄罗斯因违反毒品罪而坐牢的以色列女子。

以色列总理纳坦尼雅胡周四出访俄罗斯,并在该国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谈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提出的中东和平计划。 内坦雅胡在双方于莫斯科的会晤开始前,向普京表示:“我希望与你讨论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计划,并听听你的想法。 我希望有机会与俄罗斯结合力量,一同确保区域的安全与和平。 您是我在结束美国的出访后,第一个对谈的领导人。 ”

然而,普京却未在双方对谈前的公开谈话中提到特朗普推出的中东和平计划。 俄罗斯外交部稍晚也说,他们才刚开始阅读长达181页的中东和平计划。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札卡洛娃 (Maria Zakharova) 向记者表示:“与以巴长期和平相关的决定,必须被双方人民认可,因为这攸关两国的未来。 ”

此外,纳坦尼雅胡也用此机会感谢普京特赦了原来因毒品罪嫌在俄罗斯坐牢的以色列女子伊萨查 (Naama Issachar)。 伊萨查原先因持有好几克的大麻,在莫斯科机场被逮补,并在去年被俄罗斯法庭判刑七年。 纳坦尼雅胡本人过去一段时间不断试图游说俄罗斯释放伊萨查,昨天他对普京说:“我要代表以色列全国感谢您实时的决定释放伊萨查。 ”

此前,一名以色列官员曾说,俄罗斯为了向美国释出善意,所以决定特赦伊萨查,并强调以色列并没有为了让伊萨查获释,提出任何交换条件。 然而,某些以色列媒体却报导,俄罗斯要求以色列将一座耶路萨冷旧城区附近的一间东正教的财产转移给俄罗斯,以此换取伊萨查的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