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狂轟蘇貞昌「狗官」!蔡英文終於說話了(音)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1個月內禁止口罩輸出,卻引來多位台灣藝人為此表達不滿,歌手范瑋琪(范范)甚至用「狗官、臭流氓」不雅字眼砲轟蘇貞昌,掀起一波波口罩之亂。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表示,先自助才能助人,全力做好國內防疫工作是最優先;不需要做無謂的爭吵,面對疫情應團結一致,通力合作,是國人同胞共同的責任與應該做的事情。

蔡英文上午11時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討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掌握以及防治工作,也進一步針對疫情對台灣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預擬因應作為,開會時間從上午到下午2時許結束,下午3時40分總統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在敞廳發表談話並回答記者提問。

蔡英文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討論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掌握以及防治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問到藝人范瑋琪日前發文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出口,總統回答表示,禁止口罩出口引發不同爭論,甚至有些情緒,第一,疫情沒有國界、防疫不分藍綠、也不分你我;第二,要先自助才能助人,全力做好國內防疫的工作是最優先,行有餘力的時候,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說,防疫相關規範,應該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不需要在無謂的地方上爭吵,面對疫情應該要團結一致,通力合作,才是國人同胞共同的責任與應該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在整個防疫階段,還是要保持正常生活,但是要謹慎防疫,戴不戴口罩、要戴哪一種口罩,要看不同的情境,就像副總統所說,接觸到病毒的風險愈高就愈需要戴口罩,這也是優先順序不同的地方,請大家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她也會請疫情指揮中心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