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制警惡」橫額遭黑膠袋封 助理揭開涉刑毀被捕

深水埗南昌街近汝州街,今日(28日)早上10時許,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偕3男2女到達上址檢查懸掛於路旁的一幅寫有「願香港制警惡除警姦」橫額時,與警員起爭執,期間一名姓陳(24歲)男子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案件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據了解,陳為劉的議員助理,當時他正打算揭開封着橫額的黑膠袋時,有6名便衣警員隨即出現,並指控陳破壞膠袋,其後將他拘捕並帶署扣查。

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其後將相關片段發布於其社交網站,並發文表示對警方處理手法相當不滿,以「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來形容事件。警方則表示,較早前有深水埗區區議員在南昌街外掛起一幅橫額,內容涉及對香港警察的失實指控,對於不符合規定橫額內容,相關部門在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去信要求該名區議員糾正或移除橫額。由於該名區議員沒有在指定時限內遵從要求,所以相關部門決定暫停准許展示,並以膠袋覆蓋該橫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