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死亡超百 特朗普表示愿向中国提供帮助

(中华时报讯)周二(28日)是农历大年初四,武汉肺炎疫情的扩散趋势仍然未止,其中在“重灾区”湖北武汉,确诊病例一日间暴增1291宗,再多24人死亡,另各个省区市的病例亦继续增加,截至上午10时,全国确诊病例总数达到4515宗、死亡病例106宗。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愿向中国提供一切必要帮助,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正就这种病毒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美国境内报道的病例很少,但被大力监视。我们已向中国和习主席表示愿意提供任何必要帮助。我们的专家非常优秀。”

湖北新增的病例中,有892宗来自武汉,其余分别来自黄冈、襄阳、鄂州、咸宁、荆州、荆门、十堰、天门、仙桃等,以及首发的神农架林区;死亡病例则有2宗来自天门,其余都是武汉。湖北全省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6,904人,接受医学观察15,559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同日稍早前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汇报中方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他指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古特雷斯赞扬中国所作努力,对中方疫情防控能力有充分信心,愿向中国提供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不断更新(北京时间)︰

1053 山西暂停省际班车、旅游客运及包车业务,在全省22个高速公路入省口、49个普通国省干线入省口设置检疫站。

1002 内蒙古新增2宗确诊病例,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0949 湖南新增43宗确诊病例,累计143宗。

0920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指潜伏期3至7天,最长不超过14天,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儿童及婴幼儿也会发病。

0908 浙江新增45宗确诊病例,累计173宗。

0901 重庆新增22宗确诊病例,累计132宗。

0850 湖北新增1291宗确诊病例、24宗死亡病例。

0837 江苏新增23宗确诊病例,累计70宗。

0831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把对中国的旅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级別。

0821 河南新增40宗确诊病例,包括重症11宗、危重2宗,累计168宗。

0810 上海新增13宗确诊病例,累计66宗,年龄最细7岁。

0749 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包括游客在内,所有进藏者必须接受登记,并在指定场所隔离观察14天。

0635 河北唐山市为防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自周二(28日)早上5时起,市内所有公共交通线路将暂时停运,至另行通知。

0622 山西省新增确诊病例7宗,其中两宗属重症,该省累计病例20宗。

0318 江西省衞生健康委通报,该省新增24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2宗。

0018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2019新型冠状病毒态势进展和风险评估报告》提出,病毒可能于2019年12月初,经由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某种野生动物外溢以及该市场环境污染而感染人,进而造成人传人。目前证据提示该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为主。

0003 天津新增1宗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2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