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认为乌克兰客机是遭伊朗误击

 

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机上176人全数丧生。美国加拿大等多方分析认为:乌克兰客机是遭伊朗误击而坠落的。

这架客机上共有176人,包含63名加拿大人及11名乌克兰人,8日起飞后很快就坠落,无人生还。悲剧发生前不久,伊朗对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发射飞弹。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从多个来源得到的情资显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坠机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地对空飞弹击落,很有可能是无意间造成的。

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周四也表示:这架飞机很可能是遭伊朗防空飞弹意外击落;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说,他对这架客机坠机有一种可怕的感觉,但未提供任何细节。他说,他不认为这是机械问题。“这是一件悲惨的事。但是,另一方面,可能有人犯了错。”

一名美国官员说,根据卫星数据,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国际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波音(Boeing)737-800班机从德黑兰起飞两分钟后,侦测到两枚地对空飞弹的热讯号,接着飞机附近迅即发生爆炸,飞机坠落时已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