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对特朗普伊朗政策美国人按党派划线

1月7日美伊冲突升级前途未定期间,一项美国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军狙杀伊朗军事指挥官之后,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伊朗政策批评越来越多,多数美国成年人甚至预期两国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战争。

美国总统1月2日下令空袭伊拉克,击毙伊朗指挥官苏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导致中东地区紧张升级,伊朗国会要求美军撤离,伊朗人则涌上街头,高喊“美国去死!”

在这一特殊背景下,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在1月6至7日进行的全国性民调发现:美国53%成年人不赞同特朗普对伊朗的处理,这比去年12月中的类似民调增加约9个百分点。其中39%成年人“极不赞同”特朗普在伊朗的行动,比去年12月民调多10个百分点。

在这一民调访问中,受访者大致依照政党分类来回答问题,显示过去这个月民主党与无党籍中的不赞同人数增加,而共和党人数则没有改变。

民主党人之中,10个有9个不赞同特朗普在伊朗的行动,无党籍10个人中有5个,共和党人则是10个才有1个不赞同。赞同特朗普处理伊朗方法的人,在民主党人中,10个仅有1个,无党籍10个有4个,共和党则10个人有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