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初步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称仍需分析病源

中国卫生专家组表示,根据最新病原学鉴定结果,湖北武汉爆发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引述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徐建国院士称,他所带领的专家组已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并检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结果15例。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表示,全市共接报59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其中重症患者七例。这些患者中有八人于星期三(8日)治愈出院。

当局称已排除多种呼吸道病原,包括同属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又称萨斯、非典与沙士)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认为不能排除武汉疫情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但仍需掌握更全面信息,以确定病原。

去年12月30日,武汉市传出当地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感染不明原因肺炎。武汉市卫健委上周末表示,当局初步认定59例患者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12月12日,最晚为12月29日。

武汉市卫健委称已追踪到163名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医学观察,又称仍在追踪其他密切接触者。

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均加强对来自武汉旅客的检疫工作,并对部分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征状人员送往医院加以隔离治疗,但目前未确诊与武汉相同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