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議會討論721事件

多個區議會舉行首次會議,都由民主派包攬正副主席,北區區議會主席由新任議員羅庭德出任。另外,元朗區議會通過成立工作小組跟進721事件,要求警方派人出席。

羅庭德是區議會新丁,更成為北區區議會主席,副主席由民主黨陳旭明擔任。為反修例事件中逝世的人士默哀時,有鄉事派都有站立低頭。

元朗區議會分別由民主黨黃偉賢及民主陣線麥業成任正副主席,會上討論721元朗襲擊事件,警方沒派人出席,只透過信件回覆指,有人正就事件提司法覆核,現階段不適宜評論。區議會通過成立工作小組,有議員就要求警方出席。

多個區議會都由民主派包攬正副主席,屯門區議會主席是民主黨陳樹英,及新任議員黃丹晴則當選副主席。在默哀悼念反修例運動期間的死者時,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建制派離席。

油尖旺區議會,就由林健文以及公民黨的余德寶擔任正副主席。

灣仔區議會,黃宏泰與楊雪盈競逐主席,謝偉俊爭取要有質詢環節,但不被接納,楊雪盈最終以大比數當選,副主席就由議會新丁麥景星出任。

深水埗區議會都由民主派包攬正副主席,由民協楊彧擔任主席。

荃灣及九龍城區議會將在周四才開會選出正副主席,暫時只有離島區不是由民主派包攬正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