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否认上海青浦监狱中存在强制外籍犯人劳动,称这是一出“闹剧”

中国星期一(12月23日)否认上海青浦监狱中存在强制外籍犯人劳动的情况,称这是一出“闹剧”。此前,英国一家媒体报道说,一名英国小女孩在圣诞卡中吃惊地发现,有人在卡上写道他们在上这所监狱被迫强制劳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超市出售的这张圣诞卡上写道:“我们是上海青浦监狱的外国囚犯,被迫强制劳动。请帮助我们,通知人权组织并联系韩飞龙(Peter Humphrey)。”

乐购目前已经宣布停止与中国供应商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是韩飞龙“自己编造出来的一出闹剧”。

前英国记者韩飞龙曾在上海经营一家私人调查公司。他在2014到2015年间曾在同一监狱服刑,当时的罪名是非法获取中国公民的私人记录,并将这些信息出售给包括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在内的客户。韩飞龙2015年6月被中国驱逐出境。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说,这名6岁的小女孩的父亲通过领英社交网络联系上了韩龙飞。

韩龙飞对泰晤士报时说,他不了解发出这则信息的人的身份或国籍,但是他认为他们是在他获释前认识他的被关在青浦监狱中的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