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三亚举办

 

(中华时报记者陈慧报道l2019年12月17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2019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2.jpg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未来•共发展-公共外交服务海南。

本次论坛邀请国际组织和中国公共外交系统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和中国原驻外使节、央企和中国跨国公司负责人,公益机构形象大使和外交专家学者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3.jpg

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部长为本次论坛发来书面致辞。

受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委托,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童道驰书记致辞。希望能依托“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平台,打造三亚城市国际化名片,今后将加强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智库建设,把“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自贸港。

4.jpg

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朱相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齐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媒体中心总干事汪长禹,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嘉年华集团中国区主席陈然峰等出席并讲话。

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公共外交研究,生态新发展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公共外交如何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区块链、智慧科技、生态金融、央企合作与海南新未来,公共外交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内容是2019年论坛的主要议题。其中,公共外交智库建设、生态新发展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央企合作与三亚新未来论坛是亮点。

论坛上,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与利达洋游艇国际顾问公司、云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数字云科技服务、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三亚旅游产业的发展。

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新机遇,要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契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把海南打造成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让公共外交更好地服务海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