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应邀出席“ 第五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海南讯)2019年11月17日上午,在海南文昌市铜鼓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举办了第五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活动。

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及北京来的刘将军、海南省主省领导、文昌市副市长等以主礼嘉宾身份出席并见证该活动。

中华时报社长曾晓辉说“第一次参加此次活动,心情激动,看到主办单位海南海洋环保协会陈慧会长上下的努力和付出,看到了很多海洋保护者和专家学者都来了,看到当地政府相关官员都来了,这表明人人有责任保护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该地点因生态环境好,是海龟生蛋繁殖的地方。

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粤港澳艺术联合会主席曾晓辉与国际友人、留学生代表和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苏、深圳等地热爱海龟的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放龟活动。随后,众多嘉宾将黄丝带挂在“五福黄丝带吉祥揽墙”上,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活动现场还有越野车展示环节,他们也是公益的践行者,在救灾抢险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公益放龟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年,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志愿者的参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赞许和支持。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海南海洋生物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民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

众所周知,海龟是一种古老而神奇的海洋动物,它友善、长寿的特征,象征着吉祥与健康,深受人们崇尚。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全球气候变化等原因,海龟的栖息地受到破坏,加之持续的非法贸易和误捕误伤,海龟野外种群快速萎缩。而目前全球海龟中,绿海龟、红海龟、玳瑁和太平洋丽龟等品种大部分在我国南海均有分布。加强我国海洋生态保护、特别是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宣传工作非常重要且迫在眉睫。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林业局、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承办。

中国太平洋学会郑和海洋文化分会、中国郑和研究会、中华岛屿文化交流及经贸促进协会(台湾)、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遗产学研究中心、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菲律宾慈桥基金会、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海口市渔业监察支队、亚太水上运动安全协会、海洋世界杂志、海南省宋庆龄和宋耀如研究会、海南省技师学院、越野e族海南大队等为本次放龟活动提供了相关支持和帮助。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中华时报等媒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