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0萬名市民及信徒參與悼念周梓樂祈禱及追思會


大批群眾昨晚有網民發起今日傍晚6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為參與反修例示威衝突中,死傷者祈禱。活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預計歷時兩小時。在添馬公園外連接政總天橋位置,有防暴警察在大型水馬戒備。集會開始時黑衣參加者已坐滿添馬公園草地。主辦方宣布,約有10萬名市民及信徒參與祈禱及追思會。

部分市民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場,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或戴上口罩蒙面,有人帶同白色鮮花悼念。大會為墮樓重傷逝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早前浮屍海面的知專設計學院學生陳彥霖,以及在荃灣受警員槍傷的中五學生曾志健等祈禱和打氣。有出席者高呼「香港人報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抗議口號。有人情緒激動,有人流淚。

大會晚上8時半過後宣布集會結束,並指不反對通知書去到9時半,呼籲參加者和平離開,又呼籲下周一參與「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抗議。有反修例人士在台上表示,會在12月30日舉辦「痛心疾首」集會,呼籲聚集人士出席。現場結束時又播放反修例歌曲。

警察傍晚於金鐘政總外截查五名年輕男子,圍觀人群不滿指罵要求放人。警員搜查隨身物品後其中四人獲放行,一人疑因搜出鐳射筆被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