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酸溜溜”的海南 我先吃为敬!

    如果用口味来区分每个地域的人,那么川渝人是辣的,江浙人是甜的,湖南湖北人是咸的……

    还有一个地方的人,总是很独特,很“奇葩”,因为,他们是——酸的!糟粕醋,酸笋,陵水酸粉,青芒果,酸角….这些当地人颇受欢迎的美食,都有一个特点:令人馋涎欲滴的“酸”。没错,这个地方就是海南!

    海南的“酸”可不一般,不信?先控制好自己的口水,往下看。

    酸笋

    酸笋是海南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较其他的地区来说,似乎海南酸笋的酸味来得更加地强烈,不需要上桌,只要是炒了酸笋,就可以闻见一股浓浓的酸味。

    海南人吃酸笋,不太讲究做法,有的爱切成丝炒着吃,有的炒的时候加一些肉,只要有酸笋,菜肴就会变得开胃可口。

    海南还有一道名菜“酸笋煮新鲜鱼汤”,夏天海南人最爱,新鲜的酸笋和鱼煮在一起,开胃清新,特别是汤,酸得很鲜,让人直想再喝几碗。

    糟粕醋

    糟粕醋,熟悉海南的人肯定不陌生。糟粕醋的酸主要源自于它的汤,酸度适中,再配上灯笼辣椒的红色辣油,然后,趁热喝!酸辣酸辣、暖呼呼的口感最最让海南人无法自拔。

    糟粕醋的酸比较温和,慢慢刺激味蕾,然后渗透至全身,爽。

    腌芒果

    很多人来海南都想吃金灿灿的香甜大芒果,但是你会发现,本地人似乎对“不熟”的青芒果更加钟情。

    在街头,随处能看到卖腌芒果的小贩,将青芒果切成小片,用盐、辣椒、糖拌匀,有的还会加酱油,现做现吃。腌好的青芒果酸酸甜甜,夹杂着一丝丝辣,很开胃。

    不要被绿色的看起来很酸的果肉吓跑了哦,酸,才是腌芒果的精髓,才是海南地道的街头风味。

    海南的“酸”还有很多代表成员:芋头梗、酸萝卜苗、酸角……只有你没吃过的,没有酸不倒你的,有空一定要来亲自尝尝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