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巷·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 嗨翻

▲「黃巷‧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動豐富精彩,嗨翻福州三坊七巷。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黃巷·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十月廿八日至十一月一日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辦,是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重點項目,交流週期間四大主題活動嗨翻街區。有臺青接受採訪時表示,黃巷具有濃厚的臺灣氣息,熟悉親切的環境讓來參訪的臺灣人更願意到福州就業創業。據瞭解,活動將持續帶動海峽兩岸青年精准式開展常態化文旅交流合作,增進兩岸青年情感交流和文化認同。

四大主題活動,分別為:「『音』為有你」兩岸青年音樂交流、「經典傳承」兩岸青年非遺展示、「金榜題名」兩岸青年國學交流及「創意未來」兩岸青年文創交流。主持臺灣「綜藝大集合」節目近廿年的洪誠陽,與當地主持人在現場錄製推介「黃巷·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周」的各項活動。

「『音』為有你」由「嗨動青春LIVE秀」和「街頭音樂人」表演兩項活動。臺灣獨立音樂人唐佑林、音樂教師張家豪、鍵盤手郭子暐、大陸青年黃靖組成的樂隊,演出燃爆現場氛圍。

臺中市豐原漆藝博物館授課老師黃守堃是「經典傳承」主題活動中的亮點人物,其融入非遺技法與創意發想的多項漆藝設計產品備受關注。非遺展示內容包含舞蹈快閃、傳統服飾展演、兩岸傳統戲曲快閃、茶藝展示、漆藝、詠春拳展演、剪紙、古琴展演、電音三太子等,在彰顯福州文化豐厚底蘊的同時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兩岸青年與傳統技藝之間的互動交流,共同尋找兩岸同根同源之處。

「金榜題名」兩岸青年國學交流活動在福州臺灣會館啟動第三屆科舉(朱子)文化雲體驗營活動。通過多地接力直播互動的方式,開展啟動開營儀式,觀看「雲遊之路」宣傳片、體驗營授旗儀式、兩岸青年金榜題名答題活動等活動,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勢下讓更多兩岸青年廣泛參與到探尋科舉文化的旅程中,加深兩岸青年對於中華文化瞭解,提昇兩岸青年之間的文化認同。

「創意未來」兩岸青年文創交流活動舉辦文創集市、手作小課堂、歷屆海青節項目成果展、臺籍主播打卡分享等,邀請兩岸青年文創設計師、手工匠人齊聚黃巷,通過文創產品展銷、手工製作指導、項目展示、臺籍主播打卡等多種形式,展現兩岸不同的文創產品特色風格,增進青年文化藝術交流互動,感受文創魅力和樂趣。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