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峰會在福州成功舉辦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十月廿九日下午,由大陸國臺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海峽青年節·海峽青年峰會(以下簡稱「海青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辦。本屆峰會圍繞「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主線,緊扣「中國夢·中華情」的主旋律,以「和衷共濟青年力量」為主題,以兩岸青年為核心對象,立足福建、放眼兩岸,以臺青視角以及新媒體手段,全面展示大陸澎湃的經濟活力、強勁的發展勢頭及臺青在大陸融合發展的大好前景。

本屆海青峰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除在福州設立主會場外,在大陸臺青聚集地及臺灣設置七個分會場,與上海、臺北分會場以連線方式進行主旨對話、分享,廣州、成都、武漢、台州、臺中等地也設置分會場,來自兩岸的領導嘉賓及青年代表五百人參加了主會場活動,同時得到大陸共青團中央、共青團福建省委、共青團福州市委、東南衛視、海峽衛視、海峽新幹線、今日海峽等在微博、微信公眾號、視訊號、B站、海博TV、今日頭條、抖音、快手、圓點直播、youtube、臉書的十五家平台進行同步線上直播。

本屆海青峰會設置「啟動」「分享」「對話」三大版塊,在「啟動」環節,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席汪鴻雁分別通過視訊方式寄語海青峰會,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理省長趙龍致辭並宣布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正式啟動,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致歡迎辭,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吳賢德主持開幕儀式,臺灣嘉賓浙江大學臺灣教授許志宏現場致辭,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會長陳克威、臺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前臺北市市長郝龍斌、臺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與兩岸同胞視訊交流。

「分享」環節設置了四個篇章。分別為「同心抗疫」、「攜手鄉建」、「融合發展」、「青春力量」。臺青施筱筱、李正能、臺資隔離定點酒店總經理蘇斐君、臺灣新農人王世仁、林書任現場分享在大陸的工作與生活;臺灣青年歌手韋禮安現場演唱《記得回來》;八五後臺青吳偉誠、上海市青聯委員李佳琦在上海通過視訊連線,互動分享在「打造國潮IP」「國貨賦能」方面的創新努力,展現兩岸青年以民族復興為己任,推動融合發展的歷史擔當。「對話」環節連線臺北分會場,大陸青聯常委、對外經貿大學教授廉思,青聯常委、觀察者網副總經理兼副總編輯梁順龍,成都華燦工場總經理臺青李偉國,與位於臺北分會場的中華海峽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蘇恆、臺灣時事評論員唐湘龍展開精彩的雲討論,解讀國際新格局下的兩岸關係,探討新時代、新機遇、新征程下兩岸青年的責任與擔當,引領青年在跨越年齡的思想對話中找到啟迪和方向。

本屆海青峰會較往年覆蓋面更廣,在大陸臺青聚集地及臺灣設立八個會場,並增加主會場與分會場線上交流比重,進一步強化峰會現場影響力和互動性,通過兩岸新媒體傳播矩陣裂變擴散,有效擴大活動覆蓋範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