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明彪:兩岸青年應擔起時代賦予的重任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大陸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通過視訊連線方式,在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重磅活動海峽青年峰會上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也是辛亥革命一百一十週年。這是中華民族破舊立新、浴血奮戰、艱辛探索、從積弱衰敗中頑強奮起的百年。站在這個歷史交匯點上,回望我們的國家和民族艱苦奮鬥的百年曆程,兩岸青年應當汲取繼續奮進的力量,擔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

龍明彪說,一百一十年前爆發的辛亥革命,結束了在中國延續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以巨大震撼力推動了中國社會變革。孫中山先生第一個響亮喊出「振興中華」的口號。

龍明彪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確道路,創造了「當驚世界殊」的發展成就,書寫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傳奇,造就了中華文明新的歷史輝煌,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歷史飛躍。展望未來,到二○三五年,我們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並在這個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正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堅毅前行,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的前進步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龍明彪進一步指出,兩岸一家親,團結就有力量。大陸為廣大臺灣青年來大陸施展才華、追逐夢想不斷創造良好條件。也很高興地看到,數以萬計的臺灣青年在大陸高校勤奮學習、在各行各業努力工作,不但在各自領域學業、事業有成,而且深度參與大陸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支教送醫、公益慈善、環境保護等各項社會事業發展,數以百計的臺青被授予勞動模範、三八紅旗手、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稱號,不斷繪就兩岸融合發展的青春畫卷。當前,大陸正在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啟「十四五」新局,這將為兩岸青年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龍明彪更進一步表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決心堅定不移,力度將繼續加大。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各地不斷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一如既往地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各界別擴大深化交流合作。兩岸交流合作越多越好,越深入越好,受益面越廣越好。同時鼓勵支持各地區各部門為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開闢更多管道,創造更好條件。

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和促進同胞心靈契合方面傳遞更多正能量,發出更多好聲音的路上,常住大陸的臺灣青年朋友因對兩岸的情況都比較熟悉,應當更積極的參與推動,希望廣大臺灣青年做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的積極促進者,與大陸青年攜手打拚,共同繪就中國夢,共同打造精彩人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