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國學書院講座 感受觀音文化精髓

兩岸國學書院 主題演講課程

【記者王輝丹/舟山報導】 為期四天的二○二一年度兩岸國學書院第二講,七日在浙江舟山圓滿完成研學課程並舉辦結業儀式,活動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辦。此次主題為「群眾有所呼我必有所應」,舟山現場來自兩岸各地新老學員與網路連線學員,在濃濃的觀音文化氛圍裡,學習「大愛之心」,思考觀音文化對婚姻生活及兩岸婚姻家庭、事業的價值與助益。

活動中,學員透過三場專題講座,學習中國觀音文化的淵源和歷史。瞭解舟山與臺灣觀音文化交流的情況,在過程中感悟佛教文化蘊含的人生智慧。主辦單位為了讓學員更真切的感受觀音文化精髓,安排參訪位於朱家尖島的觀音法界,通過藝術展示與文化體驗,近距離感受佛教中的平等、慈悲、智慧、圓融等理念。希望讓參與學習的陸配家庭為兩岸和平,小家和氣付出更多更大包容。並能以身作則,促兩岸交流,享大陸共同富裕發展的紅利。

期間,學員們紛紛表示,研學活動安排,使大家對觀音文化有了貼近生活的認知,對中華民族中的平等、博愛等精神內涵有了更真切的理解。還有的學員表示,觀音文化的核心就是平等、博愛、慈悲、圓融;只要心懷菩薩之心,行助人之事,那麼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觀音菩薩」。

結業儀式上,學員代表分享了參加活動的收穫和感受,為山西抗洪捐款的學員收到了主辦方精心製作的感謝狀。此外,學員們還參加了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參觀了臺灣傳奇女作家三毛的祖居,考察了當地新農村建設情況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