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 浙江舟山啟動

【記者王輝丹/舟山報導】四、五兩日,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暨「共同富裕中的家鄉故事」徵文頒獎活動在浙江舟山市順利舉辦。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楊文濤在開幕式上作視訊致辭。浙江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余強、浙江省臺辦副主任章啟忠、浙江省臺聯專職副會長陶駿、舟山市政協副主席貝璐國出席開幕式。

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指導、浙江省婚姻家庭協會主辦、舟山市婚姻家庭協會承辦,圍繞「創共同富裕 話兩岸情深」主題,通過《海峽心語》欄目回顧分享、主題沙龍等形式,由兩岸婚姻當事人講述婚姻家庭生活故事,分享家鄉建設發展成就,共敘兩岸家庭幸福親情;為十五篇「共同富裕中的家鄉故事」徵文獲獎作品作者進行頒獎,現場講述作者眼中的親人勤勞善良、家鄉發展變遷、浙江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成就等故事;努力詮釋「兩岸一家親、一家牽兩岸」的濃厚情意。

第四屆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 浙江舟山啟動

楊文濤在視訊致辭中對浙江省開展兩岸婚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浙江在發揮社會組織開展兩岸婚姻家庭工作中,為全國作出了榜樣,浙臺婚姻家庭文化之旅、海峽心語等一批高質量交流平台,為促進兩岸婚姻家庭交流、推進和諧幸福婚姻家庭建設、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認同發揮了積極作用。

她強調,浙江要積極發揮經濟、文化和對臺區位等優勢資源,在創新開展兩岸婚姻家庭工作中深入實踐。要鼓勵和支持兩岸婚姻家庭參與到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時代大潮中來,引導他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找準歷史定位。要加強與島內陸配社會團體的交流交往,鼓勵她們參與社會事業,增強服務能力,提昇在島內的影響力,成為團結凝聚廣大陸配姐妹的溫馨港灣,築牢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每一塊基石。
 余強在開幕式致辭中首先介紹了浙江推進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情況和浙江省開展兩岸婚姻家庭服務有關工作,表示浙江以「八八戰略」為引領,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取得新成就。他指出,一九八七年兩岸恢復民間交流以來,浙江省有一點八萬多對兩岸配偶喜結良緣,其中舟山八千四百多對,是全省兩岸婚姻最多的市。希望廣大臺胞尤其是在浙兩岸婚姻家庭,要積極融入浙江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在家鄉發展中找准定位、發展自身。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婚姻家庭協會成立六年多來為服務兩岸婚姻家庭、推動浙臺兩地交流等作出的成績,強調浙江省社會組織應發揮專業優勢,大力開展對臺交流和兩岸婚姻家庭服務工作,強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工作思維,為兩岸婚姻家庭群體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兩岸婚姻家庭謀福祉,為不斷深化浙臺融合發展做出貢獻。

浙江省民政廳、省臺辦、省臺聯、省海外聯誼會相關處室負責人,相關市縣民政局、臺辦領導和業務部門負責人,省婚姻家庭協會以及浙臺兩地兩岸婚姻家庭當事人、兩岸國學書院學員等共一百四十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共同富裕中的家鄉故事」徵文頒獎活動在浙江舟山市順利舉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