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服務處宣布罷免案通過 朱立倫:尊重民意推最適候選人

台中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

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落幕,罷免團體「刪Q總部」領導人楊文元今日一早就到投票所投票,表示鄉親會做出光榮的決定;陳柏惟本人也投票所投出自已的一票,表示會做好監票的責任,其餘交給選民決定,而今雖然人工計票都還在進行,但民眾得知票數已衝破罷免門檻、情緒相當激動,不斷高呼「展現民意」,挺Q總部也自行宣布罷免案通過,目前票數「大概就是最終結果了」,現場的許多支持者也紛紛落淚。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罷免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今天開票結果,同意票數超過罷免門檻7萬3744票,且比不同意票數多。

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舉委員會應在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依規定應辦理補選者,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罷免陳柏惟今成功罷免。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表示, 這次展現公民團體年輕人的意志力,他說,國民黨就是要這樣的青年多多參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則說「這是不正當罷免,反罷免得票數高不算輸 ,有人想班師回朝」。他說補選一定會力拚到底,力保民進黨這一席。

林敏霖指出,罷免公投案由公民團體提出,都是年輕人付出心血,顏家與國民黨則是從旁協助,催出自己的基本盤,並未大力介入。他說國民黨就是需要年輕新血,他希望青年加入改革行列,讓國民黨的黨員逐步年輕化。

李天生則表示, 這場是不正當的罷免,不給年輕人反省的機會。他說,從反罷免所得票數來看,拿下7萬3433票,可見,陳柏惟還是擁有極高支持率,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李天生憤怒表示,這次罷免,根本是有人想班師回朝。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在10月底陳解職後要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表示,等選委會確定罷免結果後,國民黨會依選委會規劃時程,尊重在地民意,推出最適當候選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補充,後續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國民黨會依照黨內提名程序,讓地方決定由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黨務人士表示,目前看起來在刪Q後期全力投入宣傳的前立委顏寬恒回鍋再戰機會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