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因朝陽群眾舉報嫖娼 中國音樂家協會取消其會員資格

AP11120712397.jpg

資料照片:2011 年 12 月 6 日,中國上海,澳大利亞歌手凱莉·米洛與中國鋼琴家李雲迪在舞台上表演。 © AP美聯社

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傳出在北京嫖娼被行政拘留的消息後,中國音樂家協會取消李雲迪的會員資格,湖南衛視已經將他參與的綜藝節目集數全部下架。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周四晚深夜在微博指,當局近日接到群眾舉報,有人在朝陽某小區賣淫嫖娼,警方查獲一名29歲賣淫女子及一名39歲姓李的嫖娼男子,兩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已被朝陽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內地傳媒報道,這名嫖娼男子正是李雲迪。

李雲迪1982年生於重慶,李雲迪有“鋼琴王子”之稱 ,18歲在第14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奪得金獎,成為該獎最年輕的冠軍,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他還於2015年擔任第17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的評委,成為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史上最年輕的評委。

在中國,李雲迪與另一名青年鋼琴家郎朗齊名,且兩人都出生在同一年,但後者國際知名度更高。

近年李雲迪熱衷商業代言及參與綜藝節目,去年在最少五個節目亮相,今年參演的就有湖南衛視芒果TV製作的《披荊斬棘的哥哥》,目前節目前七期集數已全部下架,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要求會員單位抵制李雲迪,中國音樂家協會亦取消李雲迪的會員資格 。

消息傳出後,中國社交網絡沸騰,許多網民難以置信,有的說:“第一反應是李雲迪被陷害了”、“但願不是”……

“朝陽群眾”一向被視為是當局的打手,不可小覷。解放軍旗下微博公號鈞正平近日針對美國中央情報局成立“中國中心”,專門招募懂中文員工一事呼籲中國老百姓反間防諜,“我們需要朝陽大媽,撈銅漁民”,“打一場人民戰爭”。

這裡的“朝陽大媽”就是指的“朝陽群眾”。據指出,因被“朝陽群眾”舉報而被警方打擊懲治的“明星涉毒與嫖娼案件”不勝枚舉,有人評論:北京“朝陽群眾”成為繼中情局、克格勃等世界王牌情報組織之後的又一“王牌”

《人民日報》微博發文稱黑白琴鍵不容涉「黃」,一旦毀掉人設,再高技藝亦彈不盡悲傷。央視網評指李雲迪完全是自作孽,顏值不是擋箭牌,才藝不是護身符,身為明星更應該潔身自好。

法律專家指嫖娼在內地雖然不構成犯罪,但是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可能會遭受治安處罰,處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罰款最高五千元,出國亦可能受影響,李雲迪亦可能會被長期禁演,被演藝公司追究違約責任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