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牵动两岸良性互动

消防人員早上繼續向起火的大廈射水。(美聯社).jpg​(中华新闻通讯社台北讯)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星期四(10月14日)凌晨发生火灾事故,酿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的惨剧,令人震惊。这次“城中城”火灾事故也为台海两岸基于人道立场的良性互动提供了一次机会。

高雄“城中城”火灾是台湾20多年来伤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事故。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星期五表示,行政院已经责成内政部在调查“城中城”火灾的同时,立即盘查全台湾类似的高风险建筑物,并妥实检讨相关法规,以保障民众的居住安全。

事故发生后,北京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分别对这次事故罹难的同胞表达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慰问。

而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星期五也发布书面声明,对各国人士和中国大陆各方对“城中城”大火伤亡所表达的哀悼与慰问,表示诚挚感谢。

由于在这次火灾的罹难者中有3人的身份被确认为台湾人的大陆配偶,而且其中两人因已离婚,在台湾已无其他亲属,两岸官方都表示会为罹难陆配的家属奔丧或处理后事提供协助和方便。

台湾目前对入境人数采取严格的隔离等防疫措施,但是陆委会表示,将会同各相关部门,基于人道考量而提供专案协助。

台湾陆委会介绍说,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事发后在第一时间已经联系到罹难陆配家属或在台湾的友人,表达关怀。针对有些罹难陆配的大陆亲友跨海奔丧,海基会也会对这些亲友办理入台手续或抵达台湾后的相关事宜提供必要的协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