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但會捍衛自由民主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2021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開幕式

在台北,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2021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開幕式。總統表示,邁向後疫情時代,新南向政策將是臺灣在亞洲重要的區域政策,透過新南向政策,臺灣將強化與區域策略夥伴如美國、澳洲、印度、日本及東協國家的連結;並強調,臺灣已證明可在區域中占有重要地位,臺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

蔡英文:「台灣承諾與區域內的持份者合作,避免在東海、南海和台灣海峽出現軍事衝突。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台灣希望能與鄰近地區,以和平、穩定、可預見和互利的形式共存,但台灣亦會盡力去捍衛自身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又說,要促進印太地區繁榮發展,需要和平、穩定和透明的環境,區域內存在很多機遇,但同時有不少系統性矛盾,如果不謹慎應對,將影響國際安全和環球經濟。

她又指在後新冠疫情時代,國際合作比以往更重要,台灣願意在生物科技、半導體研製等方面,和各地加強合作交流,並在抗疫上作出貢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