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邵逸夫獎」現已開始接受提名

(中華時報訊)2022年度「邵逸夫獎」提名以網上系統遞交申請,邵逸夫獎設有三個獎項: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及數學科學獎。

邵逸夫獎的提名須由獲邀請的提名人提出。提名人包括世界重大獎項的得獎者、科學家、著名大學和主要研究機構的高級人員、各國的國家科學院院士和專業組織的成員。但不接受自我提名。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得獎者應仍從事於有關的學術領域,在學術研究、科學研究及應用上有傑出貢獻,或在近期獲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領域有卓越之成就,不論得獎者的種族、國籍、性別和宗教信仰。評選的原則主要考慮候選人之專業貢獻能推動社會進步,提高人類生活質素,豐富人類精神文明。

近期在科研上有傑出成就且仍活躍於該學術領域的候選人將獲優先考慮。

提名期:2021年9月3日至11月30日。

了解更多「邵逸夫獎」提名:https://www.shawprize.org/tc/nomination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