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美國輝瑞藥廠表示,正在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尋求對民眾接種第三針加強劑新冠疫苗的批准。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8月26日綜合報導)法新社匯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5日10時(香港25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445萬1888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少2億1310萬70例確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台灣暌違108天首見本土零確診;日本27日起再次擴大「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追加北海道和愛知縣等8地;澳洲悉尼單日確診病例又創新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球直接或間接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可能遭「嚴重低估」,恐比官方通報的數字高出2到3倍。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在雲南確診的本土病例,其餘23宗境外輸入病例,分別在廣東、雲南、上海等地發現。內地至今共有94733人染病,新增一宗疑似病例,無新增死亡個案。

另外,內地新增19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屬境外輸入。

● 香港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25日零時零分,新增5起確診病例,至今累計1萬2075例確診。病歿人數維持在212例。新增個案均為境外移入病例。

政府公布延長豁免或寬減現行35類政府收費的措施,受惠行業包括物流、零售、飲食、旅遊、娛樂等。大部分措施延期1年,並將於10月1日開始實施,其餘措施將在較後日期,即待現行的豁免或寬減期屆滿後陸續生效,估計會令政府減少共20.36億元的收入。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5日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距離上一次5月9日本土零確診,已是逾3個月首見本土零確診;另新增1例境外移入、1死亡。

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短短2天接種28萬6957人次,累計通報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已知1例主動脈剝離、1例有吸毒紀錄、1例有慢性病史,確切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釐清。

24日全台有11.2萬人次接種高端疫苗,報到率高達88.4%。截至目前,全台累計1040萬人次施打疫苗,疫苗涵蓋率40.91%。

在台灣,新冠疫情指揮中心證實,一批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本月內出廠的德國BioNTech公司新冠疫苗,將赴運到台灣,早過訂單的交貨日期。

● 韓國

當局在運動場有告示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188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比前一日的感染數字有所下降,但單日有20宗死亡病例,創當地第四波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

韓聯社報道,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在當地擴散,加上中小學開學,憂慮確診病例會進一步上升,重症和死亡病例亦急劇增加。

● 日本

日本政府25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為因應疫情,27日起再次擴大「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地區,新增北海道、宮城縣、愛知縣等8道縣,總計將達到21都道府縣。

緊急事態前一階段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同樣從本月27日起新增高知縣、佐賀縣、長崎縣與宮崎縣等4縣;加上原本已實施重點措施的福島縣、山梨縣等,合計共12縣。

緊急事態與重點措施新增地區的實施期限,都同樣預定至9月12日止。

日本大阪府25日新增確診2808例、沖繩新增809例,都是當地新高紀錄;另外東京都重症患者達277例,也創下新高。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表示,日本已停止使用約160萬劑莫德納(Moderna )COVID-19疫苗,原因是部分藥瓶出現汙染的通報。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25日本土病例新增118起,連2天新增本土案例破百。專家分析,病例增加主要來源是移工宿舍和商場;但因疫苗接種率高,研判疫情不會像去年嚴重。

全國至今累計6萬6812人確診,累計50人病故。

● 泰國

泰國疫情工作小組25日呼籲孕婦接種疫苗,目標是為懷孕至少12週的50萬名孕婦施打疫苗,但目前只有2078人,相當於0.4%打兩劑疫苗。

● 越南

胡志明市政府日前將防疫管制升級,禁止民眾離家,市面一片冷清。(美聯社資料圖片)

越南的新型肺炎疫情反彈,24日新增10811宗病例,數字是上月初單日的超過十倍。最大城市胡志明市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衛生部門從鄰近省份,調派大約14600名醫護人員,支援胡志明市的醫療系統。

胡志明市政府計劃,提供每月特別津貼,鼓勵新型肺炎康復者,到醫院協助醫護人員照顧患者。報道說,參與計劃的康復者將獲得個人保護裝備、食宿及每月折合約350美元的津貼金。

越南目前只有2%人口完成接種疫苗,是亞洲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總理範明政日前去信世衛,要求全球疫苗獲取機制,優先並加快為越南供應疫苗。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悉尼正實施封鎖措施,火車站人流大減。(美聯社)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過去一日新增102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再破疫情以來的單日紀錄。州政府宣布將區內的封城措施,再度延長至下月10日。州長表示,新州有望在10月中旬達到7成民眾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門檻,屆時防疫措施可望有所放寬。總理莫里森表示,將會在明天公布為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疫苗的計劃。

澳洲悉尼單日確診病例25日又創下新高,部分衛生系統承受「龐大壓力」,官員敦促提高疫苗接種率,以壓低住院率。

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新南威爾斯州封城兩個月仍無法阻止疫情擴散,25日新增919例。維多利亞州新增病例連兩天減少,從前一天的50例降至45例。

儘管近來Delta變種病毒疫情爆發,澳洲確診人數相對仍低,累計4萬6600多人感染、986人染疫病逝。死亡率較去年減緩,但最近這一波疫情的病逝人數已增至76人。

新西蘭

新西蘭新增68宗確診,令新一波疫情以來增至277宗感染病例,其中奧克蘭有263宗,惠靈頓有14宗。

※ 歐洲

● 德國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25日公布數據顯示,德國新增1萬1561例確診,累計達389萬9173例;另新增39人病故,累計9萬2061人喪生。

BioNTech/輝瑞與莫德納正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COVID-19疫苗臨床實驗,如果結果正面,德國醫界預期11月起就可為兒童接種疫苗。

● 俄羅斯

俄羅斯25日通報新增1萬9536起病例。據官方統計,自疫情爆發以來,全國累計確診達680萬4910例。

俄羅斯政府防疫任務小組25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809人死於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疾病,全國累計病故人數來到17萬8423人。

※ 美洲

● 美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公布一份最新研究發現,對上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疫苗效力由原先91%降至66%。但報告提醒,數字下降也可能與疫苗效力會隨時間減弱有關。

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25日表示,他們推出的單劑型COVID-19疫苗若接種第2劑,產生的免疫效果會提高許多。

● 巴西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在25日的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將從9月6日起為完整接種疫苗超過6個月的60歲以上老年人施打追加劑。

巴西衛生部25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3萬671起確診病例與903起染疫死亡病例。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25日通報新增2萬1250起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327萬1128例,染疫死亡病例新增986例,累計25萬5452人不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