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师会改选5名理事 亲建制的的5名参选人全数胜出

香港律师会改选5名理事,被视为亲建制的的5名参选人全数胜出,包括陈国豪、傅嘉绵、岑君毅、黄巧欣及袁凯英。

落败的参选人之一、被视为「开明派」的马秀雯在社交平台发声明,指今次在多方面都是一个扩阔眼界的旅程,将努力继续启发年轻女律师,并专注在自己的工作,捍卫法治及为女性充权。她恭喜5名当选人,感谢家人、朋友等,自她宣布参选后一直提供鼓励及支持。

今次理事会席位改选因结果可能影响该会的路线而备受关注,因为一旦四名「开明派」候选人胜出,理事会内的开明派将增至十人,与亲建制的理事势均力敌,亦令即将举行的会长选举出现不稳定因素,《人民日报》早前便发表评论文章,称律师会应「搞专业不搞政治」;特首林郑月娥更明言,如律师会变得政治化,会重新审视政府与律师会的关系,收回部分权力。

改选前三天,寻求连任的「开明派」参选人罗彰南表示退选,称受到匿名威吓,令开明派参选人只剩三人,即使全胜,亦未能在理事会中取得过半席位。

不寻求连任的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在理事改选后表示,会方会继续为法治发声,以及从法律角度就重要议题提出意见。她不忧虑日后工作会受到制肘,但如若社会提出针对律师会的改革,该会亦会详细研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