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鄉賢居港史記》編撰交流會在港舉行 莆田市僑聯代表視頻互動

出席《興化鄉賢居港史記》編撰交流会代表合影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訊)日前(8月21日)晚,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假「香港福建民間文化藝術交流會」的新會所,舉辦“《興化鄉賢居港史記》編撰交流會”,並與福建省莆田市僑聯副主席郭立紅女士進行視頻連線互動。

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莆田市僑聯副主席傅益清和陳錦梅分別致辭。他們表示,榮幸代表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黃自強會長主持今次的會議,并向莆田市僑聯的領導們和居港的莆仙鄉賢鄉親們問好!他們並表示,《興化鄉賢居港史記》的編撰是項非常有意義而且重要的工作,莆仙會從去年就開始著力謀劃、搜集資料。莆仙有數萬鄉親旅居香港,篳路藍縷、辛勤創業,愛國愛港、關心家鄉。經過幾十年的努力,鄉親鄉賢們在各個行業都有所貢獻,卓越代表有很多。希望通過這次編撰工作進一步聯誼、團結鄉親鄉賢,彼此話桑梓、敘鄉情,共結媽祖緣、傳播媽祖大愛精神;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家鄉的美麗建設繼續出謀劃策、合心盡力!


莆田市僑聯副主席郭立紅女士通過視頻連線中代表僑聯向香港的莆仙鄉親們及與會者問好!她說,很高興看到群賢畢至、少長雲集。她表示,莆仙享有“海濱鄒魯,文獻名邦”的盛譽,港澳台和海外的鄉親們為莆田家鄉建設作出很大貢獻,僑聯一定會全力配合這項工作,讓這本史記盡快出版!祝鄉親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期待疫情盡快過去、恢復通關,歡迎大家常回家鄉看看,多多交流!

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 8月份輪值會長李玉生常務副會長等人也紛紛發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支持本會和僑聯的各項工作。

候任香港莆仙商會會長蘇陽先生表示,忘記歷史,就等背叛,修史是好事,必定配合和支持。

據悉,出席此次會議的嘉賓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福建民間文化藝術交流會理事長曾曉輝教授代表新成立的「香港福建民間文化藝術交流會」向在場人士及遠在莆田的莆田市僑聯副主席郭立紅女士等問候并祝大家在防疫新生活中生活愉快!他并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旅港莆仙各界能主動提出編寫《興化鄉賢居港史記》,這是一「以史为鉴,资政育人」表現,見證了莆仙享有“海濱鄒魯,文獻名邦”的盛譽;能把握「現在和未來,都是過去的繼續延伸,歷史的因,鑄成現實的果。現實的一切,或成就,或挫折,或勝利,或困難,無不萌生於過去」」編撰方針,并希望讓史記早日面世。

莆田市鄉親代表關文和、林春樹、歐國耀、蘇陽、方鳯妹、林建紛、關心國、羅金森、方黎萍、黃玉泉、黃雪紅、王如寶、黃志耀、林延娟等,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秘書處蔡寧、黃碧雲、陳奕杰、林玉珍等出席了交流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