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家族企業選舉2021」選出三間企業

荃灣青年商會每年都會舉辦《傑出家族企業選舉》

(中華時報香港8月9日訊) 2021《傑出家族企業選舉》活動於8月8日中環中心地下 H6 舉行完滿成功,從很多參加者中選出以下三間企業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飛躍進步家族企業帝鋒金融集團第二代李俊亨先生、傑出家族企業冠華食品菓子廠有限公司第三代葉兆廣先生及傑出家族企業窗簾城第二代歐青俞女士。

據悉,疫情下,今年的主題 「薪火相傳,不忘初心」更是要指出要成為傑出家族企業,除了在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方面有卓越表現之外,最重要能夠堅守家族企業多年來的信念,使命和願景,亦要勇於創新,不斷進步,以提高競爭力。同時,亦需要回饋社會,善用行業專業,為社會 出一分力,令社會變得更好!

荃灣青年商會會長陳明衛

荃灣青年商會會長陳明衛被問及今年疫情有否影響參加人數? 他說反而影響不大,參加者多達數十位, 他自本身亦是第二代指出,兩代間最重要溝通,而教育下一代理解並認同企業的價值觀和願景,才可達到真正的傳承,所以他對小朋友的教育十分重視。

香港本地生產總值有八成來自家族企業,可見其對香港經濟有著重要影響。然而每一間企業由第一代創立時,必定希望企業能夠不斷發展,成為行業領袖。

傑出家族企業冠華食品菓子廠有限公司第三代葉兆廣先生指出今次獲獎全賴父親的教導,希望保持初心團火,幫助家人經營傳承冠華食品獨有的香港味。將來,他希望展國際市場出口到南美及更多不同海外地方擴闊海外進口商、代理商,同時亦會做網上宣傳和提供多元化商品給客人嘗試,希望國際更多人認識例如供應給酒店,如酒店在海外有生意,便可推向國際。問及曾否與父親意見不合即指出當年在生產機器轉變時與父親在整體安排上有不同觀點但最終亦能解決,相方磨合和溝通後更會團結。

 飛躍進步家族企業帝鋒金融集團第二代李俊亨先生提到小時候幸運地有不少資源可以學習到不同的興趣活動,所以年頭開展了「文武雙全青少年發展」計劃,冀幫助有需要的年青人尋找自己興趣,希望他們將來能回饋社會。他亦透過計劃教導年青人奉獻的精神,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現在每星期一在深水埗帶領年青人一起派飯。 他今日能夠拿獎終於明白爸爸當年的感受,希望自己能幫輕家人,傳承家族企業精神。

荃灣青年商會每年都會舉辦《傑出家族企業選舉》,今年已經是第八年舉辦,目的是表揚在傳承,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方面有卓越表現既的家族企業,以得獎企業的成功故事,鼓勵並啟發更多中小企業盡早規劃其傳承, 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方案,以協助中小企經濟復原,亦希望令香港經濟,本地生產總值可以維持 增長。《傑出家族企業選舉》為荃灣青年商會旗艦工作計劃之一,由2014年開始舉辦,過往得獎企業包括壹品豆漿,北京同仁堂,太興,裕華國貨,莊氏企業,大埔振興,德國寶等本地知名家族企業。調查顯示本地生產總值佔八成來自家族企業,突顯家族企業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非常重要,假如家族企業能夠長遠地持續發展,對香港經濟發展及本地生產總值有深遠而正面的影響。

據悉,荃灣青年商會於2013 年成立,是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轄下第二十個分會,會員人數超過50 人。會員包括企業家、公務員、行政人員、會計師,設計師及科技專才等。旗艦工作計劃包括《傑出家族企業選舉》及《遊戲權利您有SAY》,提供發展機會促進青年人創造積極正面的改變,從而培養會員領導才能,服務社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