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兩岸關係研討會 取得積極成果

國臺辦副主任劉軍川

【記者王輝丹/南寧報導】 七月卅日,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廣西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承辦的二○二一年兩岸關係研討會在廣西南寧閉幕。此次研討會以「兩岸關係道路與選擇」主題,匯聚研究臺灣問題的專家學者和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代表人士一百餘人,圍繞「兩岸關係危機與轉機」、「融合發展機遇與挑戰」等議題,進行熱烈研討。研討會發言踴躍、交流深入,激盪思想、匯聚智慧,取得了積極成果。

大陸國臺辦副主任劉軍川在八項總結講話時指出:此次研討會的召開正當其時、意義重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兩岸同胞要共同扛起責任,攜手一起努力。

劉軍川進一步指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要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其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化育後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在總結的最後劉軍川說,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兩岸同胞在災害面前要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堅決反對政治操弄、冷血以對。要加強同胞之間的溝通,講好大陸發展進步的故事、兩岸一家親的故事,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

轉載台灣新生報

相關報導:國臺辦:以通、以惠、以情促融交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