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自由聯盟關切蘋果日報關閉 外交部駐港公署不滿

香港蘋果日報在6月24出版最後一期報刊後宣佈關閉。在報社關閉前後,報社高層與多名新聞工作者也傳出遭到香港警方拘捕。

媒體自由聯盟21國就蘋果日報關閉和工作人員被捕表示嚴重關切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干涉,是對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公然踐踏,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稱,媒體自由聯盟的部分成員,堂而皇之為無法無天的反中亂港媒體及從業人員美化開脫,暴露險惡用心,敦促媒體自由聯盟有關成員恪守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包庇反中亂港勢力,停止打著新聞自由幌子從事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勾當。

較早前,媒體自由聯盟21國的聲明指出,香港當局利用國家安全法壓制新聞界,是破壞基本法和高度自治的一個嚴重負面行動。

媒體自由聯盟這份聲明簽署國包括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與美國等21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