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立最大奥运代表团 女子人数史上首超男选手

中华时报英国快讯 (方圆 赵雪湄)英国奥委会7月8日宣布:一个由376名正式运动员和22名替补运动员组成的,史上最庞大的出征境外奥运会的代表团组建完毕,将在短短15天内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26个项目的角逐。

由于英国女运动员在各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奥运会女子项目数量的增加, 在入选的 376 名运动员中,  英国队将派出 201 名女选手,占全部参加人数的53.5%; 在其 125 年的夏季奥运历史上,女性选手人数首次超越男性(175名,占 46.5% ) 。总人数中有 122 名选手并非首次参加奥运,其中 51 名运动员曾夺得过奥运奖牌。

在奖牌获得者中,目前还没有一位英国女选手在三届奥运会上均获金牌,本次有四位女奥运选手希望在东京创造历史,填补这一空白。

英国本届奥运代表团最年轻的选手是滑板运动员斯卡伊.布朗,下周一( 7 月 12 日)刚刚年满 13 岁,而最年长者是马术运动员卡尔·海斯特,今年 54 岁,这将是他参加的第六届奥运会。另外,团队中有八对儿兄弟姐妹齐上阵的家庭组合,其中还有双胞胎。

运动员来自以英格兰占大多数的英伦岛四个地区,其中 7 名北爱尔兰出生的选手,18 名威尔士选手,以及42 名苏格兰运动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