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持白花女子涉藏鎅刀被捕 李家超︰淡化恐怖活動將是千古罪人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7日綜合報導)警方下午在銅鑼灣拘捕一名26歲女子,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

警方指下午四時許警員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截查一名當時手持白花的女子,在她斜揹袋中發現一把鎅刀,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將她拘捕,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李家超︰淡化恐怖活動將是千古罪人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本港恐怖活動有滋生跡象,又指曾經嘗試淡化恐怖活動的人,會成為千古罪人。

他又說,如果嘗試淡化或找理由開脫任何違法行為,特別是恐怖主義,變相鼓勵極端主義人士再去傷害社會,公眾人士評論事件時,亦要注意要負社會和道德責任。

三名15至19歲學生被控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 還柙至九月再訊

警方日前拘捕九人涉嫌企圖策動炸彈襲擊,其中三名學生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年紀最輕只有15歲。三人不准保釋,案件押後至九月再訊。

三名被告報稱學生,年齡15至19歲,由囚車押離西九龍裁判法院。

他們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4條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控罪指,三人今年6月6日至7月5日期間,在香港與其他人串謀為脅迫中央或特區政府或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或威脅實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或設施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安全。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三人的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9月1日再訊,其中15歲的被告要求覆核保釋,獲安排在下星期四處理。

審訊期間,有保安發現一名男子在旁聽席上懷疑繪畫法庭情況,經總裁判官蘇惠德檢視,認為不牽涉繪畫人物,決定不追究。

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九人,包括六名中學生、一名中學教職員及一名大學管理人員,涉及港獨組織「光城者」,指他們企圖製造炸彈,於公共設施包括鐵路及法庭策動襲擊,同案其餘六名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浸會大學證實其中一名被捕人是大學的職員,又指警方持搜查令去到大學位於石門的校園搜證,將全力協助調查,而被捕職員已被暫停職務。

前年中大衝突兩大專生暴動罪成 押後至本月21日判刑

前年中文大學爆發示威衝突,4名大專生被控參與暴動,區域法院裁定其中兩人罪名成立。另外,案中3人同時被控違反《禁蒙面法》,亦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本月21日判刑。

法官形容,中大當時情況猶如戰場,無辜的人一定會離開,但呈堂錄像片段顯示,兩名暴動罪成的被告分別曾經襲擊警方,和在核心暴動範圍逗留,認為是有意圖,和留守鼓勵他人參與暴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