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兩宗輸入個案 鍾南山稱預計7月與香港有限通關

鍾南山稱廣州有效控制疫情,又預計7月與香港有限通關。(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25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個案,至今累計確診個案11911宗。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其中一宗個案,患者為18歲女子,前日乘坐航班AY101由英國抵港,她並無病徵,身上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

另一宗的患者為45歲男船員,他於星期二由俄羅斯抵港,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

最新一批42.2萬劑復必泰疫苗付運抵港

衞生署表示,復星醫藥已於今日將BioNTech製造並於德國Baxter廠房封裝的最新一批、約42萬2千劑復必泰疫苗付運抵港。

該批疫苗中,有約13萬5千劑是以每瓶6劑的形式包裝,其餘為每瓶5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根據相關規例,批准復必泰疫苗的產品標籤、包裝說明書和病人資料單張上的資訊更新。衞生署會安排簡報會,向所有疫苗接種中心營運機構說明有關更新。

新一批次復必泰疫苗抵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鍾南山稱廣州有效控制疫情 又預計7月與香港有限通關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由於最近香港疫情控制比較好,預計應該在7月能夠與內地有限通關。至於國際方面,他希望能依靠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實現疫苗共用,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可恢復正常國際交流。

廣東自上月21日以來,發生3宗由變種病毒株引發的境外輸入關聯本土局部性疫情,過去一天全省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和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已是4天本土零確診。鍾南山指出,其中廣州這輪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若沒有採取有效措施,根據模型預測,廣州大概會有730萬人受感染,他形容中國應對Delta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首階段戰役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至於深圳疫情還沒真正得到有效控制,須高度警惕向周邊社區外溢,並進一步向外地、外省擴散風險,以及在學校範圍內引起傳播的風險。

鍾南山又說,中國最常用的三種疫苗對Delta變異株有保護作用,要加大疫苗接種力度。

另外,國家衛健委通報,內地已接種新冠疫苗11億4千萬劑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