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自己工作非紙上談兵 鄧炳強稱不應分「文官」「武官」蕭澤頤不認為升遷顯示「鷹派」抬頭

李家超:自己工作非紙上談兵 鄧炳強:不應分文官武官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26日綜合報導)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表示,在政府工作已44年,對政府整體運作比絕大部分同事有更充分認識,自己的協調及統籌工作並非紙上談兵。對於外界指政府班子新任命屬「武進文退」,新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不應區分文官或武官,又說,雖然背景及工作並不相同,但不會影響團隊合作。

李家超:對不同政策及公務員文化有充分認識 經驗非紙上談兵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主動回應外界指他只做過保安範疇的批評,強調在政府44年,熟悉政府運作及文化,多次統籌跨部門工作,經驗並非紙上談兵,又稱不論在哪一個崗位,都會貫徹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新上任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出席月壤展覽開幕禮後首次接受傳媒提問,並在開場白提到自己在政府工作44年,有能力處理跨部門統籌工作。

李家超:「我對政府的認識比現在政府入面的同事不會少過他們,我的工年可能長過絕大部分的人,因此對政府的整體運作、文化、及大家的工作理念,我比絕大部份的同事,有更充份的認識,在過去協調及統籌工作,我們講求實際經驗,我的經驗已經不是紙上談兵。」

他又指,自己在團隊建設的經驗有效團結18萬公務員隊伍,但不會代替政策局制定政策,又指無論是哪個崗位,都要貫徹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責任,亦是頭等大事,我們會利用每個機會去做國家安全教育。我的角色不是要取代每一個局長制定自己政策的責任,每個局長都應該在自己的政策範圍最專業和熟悉的,政務司司長是要確保所制定的政策是全面和有效的,亦配合整體政府施政。」

鄧炳強:不應分「文官」「武官」 大家一條心服務香港

新上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被問到今次晉升的官員全部是紀律部隊官員時指,不應區分「文官」及「武官」,認為政府所有人一條心服務香港。

鄧炳強:「我們不應區分甚麼叫文官武官,大家都是服務香港社會,當然大家背景不同,可能工作有不同,但這不會影響團隊合作性,我們各司其職,每人有自己的專長,都是一條心為香港服務。」

他表示自己上任後須先處理修訂《消防修例》,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鄧炳強重申,重大法例要有充足時間準備,相信今年內都不夠時間做到。

蕭澤頤不認為升遷顯示「鷹派」抬頭

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不認為獲升遷是顯示「鷹派」抬頭,強調警隊一向是依法辦事,而未來國家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

蕭澤頤:「關於『鷹派』或甚麼『鴿派』,我們沒有這些分別,我相信歷任處長都是包括剛柔並濟、恩威並施的方法,對任何人如果犯法一定會鍥而不捨搜集證據,將他們繩之於法,但對守法的人會竭盡所能保護他們。」

被問到721元朗襲擊事件,蕭澤頤承認很多市民仍然對事件耿耿於懷,警隊當日的行動與市民期望有落差,但希望市民都能向前看,他對警民關係差的說法不表贊同,重申很多市民支持警隊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