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多彩書畫展閃亮香江

主禮嘉賓為開幕式剪彩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18日訊) 香港書畫家交流協會、國際文化藝術協會聯合主辦,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香港文藝報》協辦的金牛年《翰墨多彩 閃亮香江》書畫展15日於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開幕式,共展出兩會145位會員的168幅書法和中外繪畫作品。

主禮嘉賓為書畫展開幕式剪綵與主協辦方合影(左起前排:李錦賢、蔡麗雙、陳家義、張介嶺、彭婕、沈平、林鳴崗、張繼征,後排:林嘉雯、楊更生、林琳、潘艷芬、朱婉義)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中國文聯香港總會顧問、著名畫家沈平、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及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顧問李錦賢。還有本港著名書畫家林鳴崗、蔡麗雙、王秋童、盧淸遠、莊嘉禾、劉英烈等。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彭婕處長致辭道:「這兩年間,香港經歷了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的衝擊,文化展覽受到很大影響。今天再度與大家相逢感到十分高興。」她說,在「十四五」規劃中,香港有了「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希望文化界人士未來能更好地把握機遇,利用現有的戰略實現文化發展的目標。

沈平代表參展書畫家講話。他提前來到展場觀看了大部分作品,感受到大家在疫情下依然濃厚的創作熱情。他舉例陳家義創作的《紅色之路》,這幅作品是陳老師幾年前跟隨團隊回到內地紅色景區參觀的情景,在中國共產黨的浮雕下,一位手拿導覽旗的導遊對著鏡頭微笑。今年剛好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成為本次展出作品中亮點。

香港書畫家交流協會會長張繼征致開幕辭,介紹是次畫展從去年初就開始籌備,已獲准去年12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廳舉辦,因疫情嚴峻而被迫取消。在疫情緩和之際能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重新展出,大家深感幸運,分外珍惜,很高興能為弘揚中華民族文化,提高審美情趣,促進書畫藝術的發展盡綿薄之力。

香港文化藝術界聯會主席蔡麗雙向大會贈送了其撰書的《感恩父母德澤》的墨寶。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會長、《香港文藝報》社長兼主編林琳撰寫了情深意長的賀詩「翰墨多彩飄香江/毫端五色競芬芳/金牛獻瑞福港九/錦繡華夏添輝煌」,由九十七歲高齡的書法家劉英烈書寫,共同登場誦讀致意。

儀式中主禮嘉賓向《翰墨多彩 閃亮香江》書畫展作品金、銀、銅奬獲奬代表頒發了證書;向主協辦機構籌備組代表頒發了「優秀導師奬」、「優秀組織奬」、「文化傳播貢獻獎」等相關奬項。大會也向嘉賓贈送了莊嘉禾先生繪製的彩墨小品和紀念奬座。本次開幕式由歌唱家巴桑朗傑任司儀主持。

圖片說明:香港文化藝術界聯會主席蔡麗雙向大會贈送墨寶,展覽統籌張繼征接贈

國際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楊更生在致答謝辭時感謝領導的關愛、書畫友的支持。並表示,將不辜負大好時代,相互學習促進、用生命之光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再攀高峰。

️圖片說明:香港當代文學藝術協會會長、《香港文藝報》社長兼主編林琳向大會贈送賀詩,由書法家劉英烈書寫,共同登場誦讀致意

15日至17日為期三天的書畫展,參觀的人流可謂絡繹不絕,這是疫情中難見的場景,據不完全統計,有三千多人次戴著口罩前來參觀,築起香港抗疫期間一道獨特的文化交流風景線!(文/張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