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青年涉顛覆國家政權遭捕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訊)香港警方週四(5月6日)表示,他們正依《香港國安法》逮捕並調查5名15至24歲屬於「光城者」組織的青年,指控他們「涉顛覆國家政權」。一位警方人士告訴中華時報:「他們在社群網站上的評論可能構成國安法定義的分裂和顛覆罪。」

「光城者」臉書專頁也證實這項消息,並強調:「政治打壓不會令我們卻步,光城者剩餘成員必將堅守啟迪民智的宗旨,並繼續薈萃英才,對抗暴政。」

根據多家港媒報導,先是有4名男子因為潛入學校行竊遭學校保安報警後被捕,警方搜查他們的住所後發現其中2人家中有「一批涉及港獨的物品」,包括「香港獨立」標語,懷疑他們是「光城者」成員,之後又再逮捕疑似也是組織成員的2男1女。「光城者」成員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扣查,涉竊盜的另外2男另案處理。

「光城者」的發起人與成員主要是學生,他們自稱是由「一班革命殘火所組成的組織。」,今年1月31日,「光城者」成員在旺角擺攤向市民介紹「武裝革命」時,遭到數十名警員包抄,並拉起封鎖線,指他們可能觸犯國安法。當時組織成員向警方展示刊物談論法國大革命,最後警員指控他們違犯香港限聚令,開出5千港元罰單。

迄今,在香港有100多人,大部分是支持民主的政治家和反對派人士,也根據針對顛覆、分裂、恐怖主義和外國勾結行為的新法律被逮捕。其中一半以上的人根據這項嚴厲的法律被起訴,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