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后分析与畅想

中华时报英国讯(琼斯  赵雪湄)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还是很讲章法的,挺像莱斯特小丑的打球风格,保守严谨,中规中矩。2场半决赛尘埃落定,70后宾汉姆与90后威尔逊一老一小分别出局,塞尔比与墨菲2位80后与各自的对手苦战之后双双上位,来到决赛,终结了之前五虎将遭团灭的猜想。

这样的结局虽说少了些许震撼感,但一点儿也不夹生,很维和。宾汉姆打得够精彩,一度5连胜,局势险象环生,弄得大魔王心惊肉跳。但终究岁月有些不饶人,年龄限制了二师兄的体力,到后来稍显力不从心,又去洗手间,又吃巧克力,即便这样,也没能释放出去和滋补回来。长台准度后面就有些欠缺,简单球有的也处理可惜了,还有些运气不佳的成分,最后被对手的那一骑绝尘斯诺克给坑的,连失4杆,友情赠送塞尔比16分,一举成全人家超越自己,将先人后己助人为乐的精神直接在球台桌上发扬得淋漓尽致。

但也不能怪宾汉姆,塞尔比实在堪称魔王,不,是“魔神”,那叫一个淡定,人们经常不喜欢,说他“磨叽”,但其实他慢中求稳,稳中寻机,努力做到不漏一球,严丝合缝。他的慢中透着思考与智慧,绝非为慢而慢,不走脑子;而是深思熟虑,滴水不漏,颇有大将风度,但也令人想到一个词:精于算计。纵观当今台坛,高手云集,无论七五三杰还是八零五虎,抑或新崛起的九零后们,从防守能力来看,无人能出其右。威廉姆斯本届世锦赛的发球

新法,希金斯乃至火箭都效法一番;但当我半决赛后采访塞尔比问起他是否也会如法炮制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不。凸显赛先生的稳当与保守。

墨菲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告诉我,实在实在太开心了,又一次进入了世锦赛的决赛;与威尔逊最后的决赛自己一直处于统治地位,掌控着局面,后来囧老弟又出现几杆失误,自己直接拿下比赛。其实威尔逊打得也不错,直觉他输在了气场和经验上,一句话:还是年轻,在久经世锦沙场的老墨面前嫩了点儿。不过假以时日,这位九零一哥笑傲克鲁斯堡应该不成问题。记得也就几年前,世界斯诺克学院老K院长带我参观他们的训练基地,当时威尔逊一脸青涩略带腼腆,冲我孩子式地笑笑。眼大无神的我一点儿没看出凯伦日后即将叱咤球坛,声名鹊起;当时也就随便摆了摆手,让他继续练球吧。转眼间他便显山露水,崭露头角,越来越出息了。这2年在世锦赛上挑落世界第一,横扫澳洲机器,与火箭一决雌雄,如今又和稳定先生魔术师同台竞技,只因年轻,虽败犹荣。

马上将迎来的是塞尔比与墨菲的决赛,他俩球技伯仲,年龄相当;二虎相争,必有一伤(就算伤也是个亚军),谁是新王,拭目以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