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新一屆負責人闡述未來工作方向 麥美娟:建制派須合作

工聯會第38屆負責人闡述未來工作方向

                 「撐勞工  為基層  爭公義」

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13日綜合報導)工聯會第38屆常務理事會順利舉行,並選出新一屆負責人。新一屆工聯會會長為吳秋北(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理事長為黃國(服務業總工會)。工聯會今日(13日)在工人俱樂部舉行記者會,闡述工聯會未來工作方向,今屆代表大會提出「新時代 新工運:撐勞工、為基層、爭公義」作為未來工作綱領,期望擴大愛國團結、加強維權力度、推進改革創新,堅持勞工基層立場,擁護「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大灣區無限機遇,繼續為廣大打工仔福祉打拼,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吳秋北表示,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進入「一國兩制」實踐新階段,工聯會要構建發展新格局、新理念,加強維護勞工權益,捍衛勞動尊嚴,廣泛團結工會和打工仔,支持、督促政府帶動變革,更有效施政,展現群眾的能量與擔當。「新時代 新工運」是要推動建設一個「人人有機會」的智慧型社會,讓勞動者不分階層、不論男女老少,都能共享發展成果。作為愛國愛港力量的主力軍,新一屆工聯會全力發展壯大,提升各種福利服務和業務能力,必將為市民提供更佳服務,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努力,絕不辜負新時代給予的機遇。

黃國指出,香港面對發展瓶頸,「房屋」、「就業」和「貧窮」是深層次矛盾所在,必須推動政府有所作為,才能令廣大市民真正樂業安居。工聯會撐勞工、為基層、爭公義,未來會不斷擴大愛國團結、加強維權力度、推進改革創新,重點工作包括加強職業培訓和介紹,成立「救失業保就業關注組」專注解決就業問題;全力拓展大灣區服務,推動香港福利「過河」;內地諮詢服務中心革新轉型,設立「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聚焦協助港人在大灣區就學、就業和退休,推動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同建設大灣區這個共同家園。

榮譽會長林淑儀強調,工聯會以「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為工運方針,砥礪奮進,無畏無懼,任何時候都與打工仔同心同行。工聯會正努力推動大灣區資歷認證,協助香港打工仔在大灣區就業。

榮譽會長黃國健表示,工聯會「參政為勞工」,在議會內外都會堅守勞工基層立場。在國際形勢複雜的大背景下,工聯會將協助推動香港經濟結構轉型發展,在新時代找到新定位。

會務顧問陳婉嫻表示,本地工作趨向零散化,很多打工仔朝不保夕,欠缺保障。工聯會提出「再工業化」,改善香港勞動力結構,將一如既往為打工仔女的幸福生活而奮鬥。

          記者會後,工聯會負責人一起喊口號。

出席记者會的工聯會麥美娟表示,不太擔心建制派陣營在新的選舉制度下,未能協調參選,目前會集中做好立法工作,修改選舉制度之後,建制派如果想在直選贏最多議席,必須要合作。

工聯會提出六大工作綱領:

  1. 明確角色定位,堅持愛國理念、勞工基層立場
  2. 以「救失業、保就業」為主軸,加強維權工作力度
  3. 改革創新發展會務,堅持保量提質
  4. 深化政務改革,加強勞工基層工作
  5. 促進大灣區建設,共建共享
  6. 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培養人才

第38屆工聯會負責人名單:

會    長          吳秋北

理 事 長          黃國

榮譽會長          林淑儀、黃國健

副 會 長          梁頌恩、謝愛紅、麥美娟、陳鄧源、李子健

副理事長          馬志成、李永富、孔繼明、魯志薪、曾志文

林偉江、黃  平、林志挺、蘇栢燦、丘燿誠

秘 書 長          馬光如

副秘書長          馮鈺鋒、楊榮輝

司    庫          馬光如(兼任)

會務顧問          潘江偉、陳婉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