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将在数小时内恢复通航丨国际热点速递

    埃及——堵塞苏伊士运河货轮船身已摆正


    据路透社29日报道,日前在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已经摆正船身。两位海运消息人士称,该货轮已经恢复了“正常航线”。在移动前将接受初步检查,目前已启动引擎。在海上交通跟踪服务商VesselFinder的网站上,该货轮的状态已经被改为“进行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长赐”号货轮脱浅之后,苏伊士运河有望在数小时内恢复通航。彭博社指出,在全球供应链已经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约占全球贸易12%的苏伊士运河发生堵塞,导致全球供应链压力进一步加大。一些船只已经选择绕行非洲南端,但会使得其旅程变得漫长而昂贵。(来源:海外网)

    美国——拜登将发表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法案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总统决定将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分为两个法案,并将在周三(当地时间3月31日)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表演讲,详细阐述重点为美国基础设施改革的第一份法案。
    据悉,第一份法案将着重解决美国国内道路桥梁重建、乡村地区网络宽带拓宽等基础建设改革问题。而将于四月份公布的第二份法案将涉及儿童保育措施、医疗保健补贴等问题。(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今日起强化大众设施防疫规定 违者将罚款10万韩元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从29日起将首都圈第2阶段和非首都圈第1.5阶段保持社会距离措施延长2周。根据近期疫情形势,政府还决定进一步强化大众设施防疫规定,并要求在各保持社会距离措施级别下,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及使用人员均须遵守基本防疫守则。
    据报道,从29日起,大众设施须记录所有进出人员名单。除餐厅和咖啡厅等餐饮店外,其他场所禁止在规定区域外摄取饮食,对象包括已禁止摄取饮食的大众设施以及新纳入规定的体育比赛场、图书馆、美术馆和博物馆等地。过渡期为期1周,之后违者将被罚款10万韩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加锡大教堂自杀性袭击致2人死亡20人受伤


    3月28日,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部长马福确认,28日上午在望加锡大教堂门口发生的自杀性袭击致死亡2人,另有20人受伤。死亡的2人疑似是恐怖袭击者。
    目前警方派出数百人加强了对教堂附近的保安和巡逻,警方表示加强巡逻是为了表明印尼已经准备好打击恐怖主义行为,并为公民提供安全感。当日,印度尼西亚警方公布当天上午对望加锡市大教堂发起自杀式袭击的两名嫌疑人作案前前往事发地的照片。在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骑着摩托车,女人坐在后座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普京解释为何不在镜头前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接种了新冠疫苗,关于为什么不像其他领导人一样在镜头前接种疫苗,普京解释称:“不一定要生搬硬套”。
    据报道,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中被问到,为什么他接种疫苗时一个镜头也没拍摄,而许多国家领导人在接种疫苗时进行拍摄。普京回答称:“难道我们大家真的需要生搬硬套吗?有必要像有的人做的那样吗?大概没必要。”普京指出,他有意地没有透露自己接种的是俄三种新冠疫苗中的哪一种,只有他的医生知道这一点。(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3月29日
    1904年3月29日中国第一个官办银行批准设立

    2001年3月29日人类第一次在银河系边缘发现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