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卢浮宫开通网上博物馆

卢浮宫,这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艺术博物馆新上线了一个展览数据库,网址为https://collections.louvre.fr/en/,包括482,000件物品,目前超过四分之三的卢浮宫藏品已经可以在线上欣赏。卢浮宫表示,这是该博物馆进行数字化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因疫情闭馆的一年中,卢浮宫主网(louvre.fr)的访问量急剧上升,本次改革过程中,louvre.fr也经历了重大更新。

卢浮宫馆长让-吕克•马蒂内兹(JeanLuc Martinez)对法新社表示,“线上展示的筹备工作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旨在更好地为大众和研究者提供服务。我们的中心使命是让通向艺术的渠道畅通无阻。”

新数据库纳入的艺术品不仅包括卢浮宫公开展示给观众的藏品,同时也有该馆的库存艺术品,比如位于法国北部Lievin的展馆展出的物件。除此之外,人们还能在该网站看到卢浮宫接受委托管理的艺术品,以及第二次大战后从德国追回的艺术品,它们还有待归还其主人。

本月早些时候,卢浮宫宣布加强研究纳粹时期遭掠夺的犹太人艺术品,并及早将之物归原主。

卢浮宫雕塑

据悉,卢浮宫正在鉴定1933年至1945年间入馆的所有13943件艺术品的来源,希望在5年内结束这项浩瀚工程。卢浮宫馆长马蒂内兹估计,大约1%的艺术品可能是掠夺而来的。

他说,“卢浮宫不会隐藏任何东西,因为声誉风险太大。”他表示,下一代人会问卢浮宫的这些收藏来自何处,“届时我们将怎样回应?只能拿出历史文献,让事实说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