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确诊 特首及多名司局长明日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

有酒吧业界指出,酒吧自第四波新型肺炎疫情以来已被勒令停业3个月,但只有一笔过5万元资助,形容是杯水车薪。

新增8宗新型肺炎确诊,包括4宗输入或关连个案,以及4宗本地感染,当中1宗感染源头不明。另外,初步确诊个案超过10宗。

3宗本地有关连个案,包括1名Ursus Fitness顾客,累计这个群组有142宗个案。

1宗未找到源头的个案是26岁巴基斯坦籍男子,报称无业。由于他不太合作,当局仍在调查他的住址。患者本月19日在观塘与10多人因涉嫌非法集结被警方拘捕,当日他感到有些头晕而入院,检测样本呈阳性。至本月20日的样本,抗体是阳性,可能是较早前感染。他于本月4及18日曾到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签文件。

初步阳性个案中,有5宗与Ursus Fitness群组有关。另一宗是71岁的士司机,本月15日不适,17日最后一日替更,平日多在蓝湾半岛交更。患者居于小西湾邨瑞乐楼,大部分时间在家中用膳。

至于4宗输入或关连个案,包括由美国经日本到港的货机机师,以及分别从孟加拉经新加坡抵港,及菲律宾抵港人士。一名由加拿大抵港人士被界定为与输入个案有关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多名司局长、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及立法会议员,明日将于政府总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特首、多名官员及行会成员上月底已接种首剂科兴疫苗。

已接种第一针科兴疫苗的人士,最快本周陆续可以打第二针。新冠疫苗临牀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根据外国数据,任何新冠疫苗第二剂的副作用通常比第一剂较多,例如出现红肿、发烧和疲倦,建议接种者申请半日或一日假期休息。

新冠疫苗临牀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星期三将开会讨论最新一宗死亡个案,死者之前曾接种复必泰疫苗,他初步相信死因与打针没有直接关系。孔繁毅又说,暂时没有证据显示头7宗死亡个案,与接种科兴疫苗有间接关系。

另外,政府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预计,科兴本月内将再提交最新的临床数据,,而暂时亦没有证据显示,注射科兴或复必泰疫苗会诱发血管闭塞及冠心病等。

酒吧业称政府资助杯水车薪 促以场所规模等厘定金额

有酒吧业界指出,酒吧自第四波新型肺炎疫情以来已被勒令停业3个月,但只有一笔过5万元资助,形容是杯水车薪。他们要求政府将资助金额以停业时间、场所规模及租金等来计算。

持牌酒吧会所联会联同调酒师工会表示,当局仍未向部分酒吧业界发放资助,而保就业计划经已完结,员工生计难保。

两个团体又认为疫苗接种率低,政府是责无旁贷,当局不应将接种率与业界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及复业议题捆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